商業管理(經濟)
更新日期:
2009-07-08
The Tyranny of Dead Ideas: Letting Go of the Old Ways of Thinking to Unleash a New Prosperity
Matt Miller
Times Books
January 2009
272p
書籍編號:
02-34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別讓過時理論統治我們》(The Tyranny of Dead Ideas)一書作者對政治和商業兩方面提出精闢見解:美國經濟發展所面臨的最大威脅,我們自以為瞭若指掌的東西——其實我們對其一無所知。

美國正面臨著一個交叉路口。在全球化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和科技迅速發展的國際背景下,我們的經濟正要迎來了近百年來最嚴峻的一次考驗——與這個比起來,我們正經歷的金融危機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很遺憾的是,我們的政府官員並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來應對這一切。現代經濟已有全新的運作模式,但每個人的腦袋裡裝的盡是「過時的理論」,甚至荒謬地認為:

● 我們的下一代孩子所掙的錢要比我們多。

● 無論自由貿易帶給多少人傷害,它永遠是最好的。

● 勞工應該自己負擔醫療費用。

● 稅收對整個經濟體有害。

● 學校教育問題只交給地方政府管理。

● 資本主義至上。

以上這些想法值得懷疑,甚至可以完全否決,因它們會阻礙經濟的發展。

在這本書中,作者麥特・米勒(Matt Miller)透過對歷史、心理和經濟的分析,提出個人觀點闡述兩個問題:1) 許多陳舊的觀點導致我們陷入今天的困境,它們的源頭究竟在哪裡;2) 它們如何為我們製造如此大的麻煩。他也告訴我們一系列新思考方式,稱之是「未來註定需要的想法」。這些新觀點將為我們的經濟、政治和日常生活中各方面注入新活力。即便這些觀點可能我們習慣的理論相悖,在未來幾年絕對可見它們融入我們的生活,改變現有缺失的經濟體系。

作者針對我們當前所面臨的困境提出具體的分析和建議,強調我們應該要跳出那些迂腐成見的理論框架,才能拋開當下缺乏現實意義的爭論,為資本主義和民主政治找到一條適應21世紀發展的新道路。

 

● 作者簡介

麥特・米勒(Matt Miller)為《財富》雜誌撰稿,是美國進步中心的一名高級研究員,同時還擔任公共電臺週末節目〈向左、向右、在中間〉的主播。他長期擔任企業、政府機構和非營利機構的專業顧問。他的第一本書《百分之二解決方案》被《洛杉磯時報》評選為最受歡迎的非文學暢銷書。現居住在洛杉磯。

 

● 媒體報導

「麥特・米勒對於整個國家正面臨的複雜問題和矛盾給予清晰見解。就如何應對二十一世紀所帶來的挑戰,這本書對我們的政府決策和政策改革提出非常有益的建議——前提是我們要有革新的勇氣。無論是新任總統或是現任官員都務必要讀這本書。」——Joe Klein,《時代》雜誌的政治專欄作家

「讀了這本書,你會在下一次關於政治和經濟話題的辦公室話題中給出最有意義的想法。作者透過對歷史的回顧找出未來發展的道路和方向。」 ——奇普・希恩(Chip Heath), 暢銷書《創意黏力學》(Made to Stick)的作者

「輕鬆的筆觸,有力的論證。書中,麥特・米勒顛覆了傳統的左派與右派之分。不管你的政治立場是在哪一邊,這本書都會讓你受益無窮——這本書可能只是鳳毛麟角,卻很有可能改變整個國家的未來。」——(Daniel H. Pink), 著有《A Whole New Mind》

「我們總是一味重複林肯時代的論調,但這是解決不了問題。如果我們想改變現實,首先就要改變我們的想法。只有少數人會站出來反駁舊時代贏得公認的真理,告訴我們如何以新的方式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麥特・米勒就是其中之一一位。我誠摯地向讀者推薦這本書。」——David Gergen, CNN電視台公共領導中心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