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8-07-08
Global Brand: How to create and Develop Lasting Brand Value in the World Market
Nigel Hollis
St. Martin’s Press
Oct. 2008
254p
書籍編號:
02-34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傳播媒體科技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帶動商業市場機會快速擴張,造成超浸透的現象。對於品牌來說,這個現象會帶來商機,另方面也會帶來損害。《全球化品牌》(Global Brand)一書裡介紹了許多全球熟悉和具影響力的超級品牌,從中整理建立出五個步驟,告訴讀者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的成功之道。

本書作者Nigel Hollis在國際知名的市場分析代理公司Millward Brown Group擔任副總裁和全球經貿分析主管超過22年,見聞一家無論規模大小的公司如何將品牌推向國際市場。他們認為:新市場存在新的機會、新的客群和新的獲利,同時,在不同的國家擴展品牌也將能減輕風險和帶來大規模的成長益處和可能利潤。

在《全球化品牌》這本書中,作者為我們分析國際品牌所面對的挑戰,和他們在世界舞台上成功的原因。作者利用2008年BrandZTM的Top 100 Most Valuable Brands進行個案研究,並與現今成功的品牌負責人進行訪談,如Nestlé、Jack Daniels、YouTube、HP等,從中發現創造一個成功品牌的簡單方程式,明白指出:一個超強品牌必須具備兩個基本的要素:出現率(熟悉感)和在市場的吸引力,從中可以概括說明品牌在市場上的價值和表現。

從這兩個基本要素延伸出建立品牌的五個步驟:亮相、實在、表現、優點和結合,強調人類的自然性和建立一個不變的核心價值。作者認為:每一個品牌都應該盡情表現出以上的特點,且詳細闡明這些要素如何讓品牌成功和分析建立一個有利投資品牌的未來發展。

 

● 作者簡介

Nigel Hollis 是國際知名的市場分析代理公司Millward Brown的全球分析主管數十年,也是經驗豐富的市場品牌專家。

他曾為多家大型企業擔任品牌市場分析,包括Nestlé、SAB Miller、HP、Unilever、Kraft、Microsoft、Pepsi-Cola、General Motors和CNN等。他曾榮獲四次WPP’s Prestigious Atticus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