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Becoming the Evidence-based Manager
Gary P. Latham
Davis-black Publishing
Sep. 2009
200p
書籍編號:
02-34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身為企業管理階層一員的你都會發現:想要成為一位有效率的管理者或經理並不容易,除了接踵而來的會報、會議和寫不完的報告外,還得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在人事問題上。《Becoming the Evidence-based Manager》一書作者Gary Latham指出:想成為一位有效率的經理與工作年資無關,因「管理」本來就是藝術與科學的結合,意指透過激勵人心和激發士氣的方法(管理的藝術)以嚴謹的、可證實和可實行的技術(管理的科學)達到想要的結果。

大部份的管理叢書只針對管理的藝術,教你如何激發士氣和團隊凝聚力,即便能夠提出有步驟的技術方法,也只是作者本身的經驗之談,沒有經過科學研究和實驗,並不完全適用在不同職場上的人。「管理的藝術」和「管理的科學」兩者不同之處在於:管理的藝術受著環境和人事所影響,不能照單全收;但管理科學恰好相反,不僅易學也可適用在每個不同環境中。

這本書的作者以科學的層面強調有效管理,並稱之為「實證基礎管理」(Evidence-based Management),與讀者分享經由可信賴、有根據的學術研究證實出來的管理技術,以及符合邏輯的管理概念和資訊。作者運用實證基礎管理有35年的經驗,並提出具科學方法的管理重點包括有:

ˇ確認和聘用高效能的員工;

ˇ發展和培訓高效能的團隊;

ˇ激勵你的員工有效地執行各項策略;

ˇ灌輸你的員工在挫折中的恢復能力等。

 

● 作者簡介

Gary P. Latham 是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工商管理學院教授,他是加拿大心理學協會前主席,現在是管理學會、美國心理學協會、美國心理學會、加拿大心理協會和加拿大皇家協會成員。他也是唯一一位擁有組織心理學協會頒發的專業和科學心理學卓越和貢獻獎,又獲人力資源管理學會頒發的Scholarly Practitioner and the Heneman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他的著作包括有《A Theory of Goal Setting and Task Performance》、《Increasing Productivity Through Performance Appraisal》和《Developing and Training Human Resources》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