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Winning the Talent War
Kerry Larkan
Cyan
Jan. 2009
246p
書籍編號:
02-34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人口老化的問題不單是社會問題,也直接影響到一家企業未來迫切解決的人力資源問題,尤其是極力爭取表現卓越的人才。

年齡老化、出生率低,相對未來工作人口也會逐漸遞減。若當代科技發達導致需要大量勞動力的工作減少,那麼換來的是對卓越和精英員工的需求量增加,因此如何吸引和留住優秀員工將是企業面臨最迫切的問題。現今企業不能僅靠傳統的加薪升職方法留住員工,新世代的雇員更重視工作內容和環境,前瞻性和滿足感,很顯然地,工作決定權已從雇主轉移到雇員身上。

在《Winning the Talent War》一書中,作者提出了每位員工心中的疑問:為什麼我願意為你工作?為何有些企業缺乏理想的工作環境卻能留住好員工?書中列舉出諸多實例闡述一位精明的管理人如何充分掌握人事管理。書中也簡扼說明一家企業對人才需求若渴的原因,指導我們如何掌握公司內部的人力資源需求,和留住好員工的方法。

 

● 作者簡介

Kerry Larkan 是一位企業和人力資源發展顧問,也是一位作家,著作包括《Pillars of Growth》、《The Talent War》、《The Anatomy of Success》和《Sell and Grow Rich》。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