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Inside Rupert’s Brain
Paul R. La Monica
Portfolio
March 2009
255p
書籍編號:
02-32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梅鐸的腦袋》(Inside Rupert’s Brain)一書是美國Portfolio出版社繼〈名人腦袋〉系列出版《賈伯斯的腦袋》和《杜拉克的腦袋》後的第三本作品,為讀者徹底剖析傳媒大亨梅鐸的非凡思想和領導能力。

魯伯特.梅鐸是新聞公司(News Corp.)的董事長兼執行長,該公司擁有美國紐約郵報、福斯電視、英國泰晤士報、天空衛星電台、太陽報、世界新聞報,以及亞洲衛星電視等175家傳媒,因此梅鐸從上世紀開始就被人讚譽是「傳媒大亨」。原籍澳洲的梅鐸也被稱為「媒體經營之神」,因他改變了澳洲媒體的生態,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他創辦澳洲首份電視周刊、首份女性雜誌和第一家全國性報紙。

在七十年代,梅鐸開始走出澳洲,收購英國和美國的小報,後進軍電子傳媒界,擁有英國天空擴播公司、美國福斯電視網,以及1993年購併香港衛視,開始進軍亞洲,並在亞洲各地設立辦事處。在《梅鐸的腦袋》一書中,將會分析梅鐸如何從一家澳洲小報館的持有人,逐步建立他的傳媒王國,且從新聞公司過去發生一些具爭議性的舉動,身為董事長兼社長的梅鐸為何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本書作者Paul R. La Monica透過與新聞公司的高層訪談,還有梅鐸的競爭媒體公司、華爾街的分析員、傳媒專家、投資者和過去三十年的新聞報導,剖析梅鐸的經營概念、領導力和管理觀念,包括有:

ˇ如何從小報館建立全球性的傳媒王國?

ˇ為什麼他要挑戰電視媒體成立福斯電視網和福斯新聞頻道?是純為了賺錢還是另有原因?

ˇ他如何應付那些競爭者和批評他的人,如Ted Turner和John Malone?

ˇ他又如何有智慧地收購天空衛星以達成他的網路傳媒策略?

ˇ已屆77歲卻擁有淨資產值8.8億美元的梅鐸為何繼續努力工作?

 

● 作者簡介

Paul R. La Monica是CNNMoney.com的編輯,也有自己的專欄《The Buzz》來剖析今當市場走勢和經濟情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