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經濟)
更新日期:
2008-07-08
The Water Lily Principle: How Managers Abuse our Trust
Daniel Goeudevert
Dumont
Aug. 2008
190p
書籍編號:
02-322
已有德文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的次貸風暴牽動全球股票市場下滑,各國經濟嚴重受挫,市場投資者缺乏信心,面對目前全球經濟環境失序的情況下,也是我們真正認清全球經濟的假面具的好時機。

德文書《Das Seerosen-Prinzip》一書德國暢銷經濟分析作者Daniel Goeudevert 多年來擔任多家跨國性企業的高級行理人員職務,看過不少被企業們擦得亮麗的經濟世界表面背後的真實面貌。在包裝成燦爛經濟的外表下,企業界的競續者赤裸攤在人前,為取得勝利而爭得頭破血流,所謂的勝利是依賴重大的犧牲換取而來。作者在書中揭示看似運作合理的企業的真貌,實際上充滿危機,並不斷的地在擴大中。

作者在書中指出:大規模的裁員、腐敗的醜聞、財務危機和貧富縣殊仍像滾雪球般持續擴大,而像美麗水蓮一樣綻放的全球經濟只是一種假像,開始動搖世界上頂尖執行總裁們的信心,甚至假裝出他們的罪過和清白,但他們的演技早已失去說服力。

本書逐一揭開這些存在的假象,理性地分折世界經濟如何威脅我們人類生活的淨土。作者不僅呈現表面的經濟問題,還要深入探討它的內部運作秘密,知道我們為此所付出的犧牲代價。如果我們仍然放任企業界一步步剝奪我們社會的營養,尤其企業界的管理者濫用真相,不負責任,製造經濟假像引發日後嚴重惡果。

 

● 作者簡介

Daniel Goeudevert 曾是Citroën Germany、Renault Germany和German Ford-Werke的行政主管,當他辭去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 副總裁一職後,他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出任顧問。著有《Wie ein Vogel im Aquarium》和《Mit Träumen beginnt die Realität》等銷暢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