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5-11
Good Guys and Bay Guys
Joe Nocera
Portfolio
June 2008
304p
書籍編號:
02-29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作者Joe Nocera是商業雜誌的專欄作家,三十年來,他為多本主流的商業雜誌,如《德克薩斯月刊》、《君子》、《財富》和《紐約時報》等報導財經金融界大人物的是非成敗,從巴菲特到T. Boone Pickens、從George Steinbrenner到Ken Lay,都曾是他筆下撰寫的名人。

倚著多年採訪各界財經界名人的豐富經驗下,他在最新作品《Good Guys and Bay Guys》一書中探討如何定義財經界的好人和壞人。舉例來說,人盡皆知的惡棍垃圾證券大王Michael Milken和惡名昭彰的股票分析師Henry Blodget,原來有我們猜想不到的好品性;而一些被人廣為尊崇的商界名流,如Steve Jobs的真實性格卻不是他表現於外的絕對好人。每位成功人士的真面目絕對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模樣,一體總有兩面。

這本書除了用放大鏡檢視這些財經界名人的真偽之外,也對時下一些最受爭議的話題,如CEO的薪酬、蘋果公司的產品iPhone、煙草業、賣空者等真假性注入新觀點。

 

● 作者簡介

Joe Nocera是《紐約時報》的商業專欄作者、《紐約時報雜誌》特約撰稿人和美國公共電台〈週末星期六版〉評論員。他在《財富》雜誌社任職數年,擔任撰稿人、編輯、編輯總監。他因出色的商業新聞報導兩度榮獲Gerald Loeb獎,三度榮獲John Hancock獎,曾入圍普立茲評論獎。他的著作有《A Piece of the Actio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