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優勢》一種與全球團隊成功合作的新模式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6-07-07
Cultural Advantage:A New Model for Succeeding with Global Teams
Mijnd Huijser
Nicholas Brealey Publishing
August 2006
318p
書籍編號:
02-2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介紹了一種有效地為國際公司克服全球團隊內在障礙的新途徑。自由模式能幫助人們區別個人和文化行為舉止的不同,以便他們能更好地為團隊工作。

本書作者的大部分經驗來自各種跨國組織,他的一系列方法適用於廣闊的不同群體,當不同文化背景存在時,幫助他們在國內水準、某一種組織水準或是一種小範圍的水準上取得更好的結果。本書說明了如何在公司文化中把緊張關係轉變為能量的源泉,充分利用文化優勢獲得最大效益。

 

● 作者簡介

Mijnd Huijser,為奎爾特豪夫思黛德培訓機構,和伏思特瑪潘尼亞諮詢公司工作。他與別人合作撰寫《和平的利益:在衝突區域中的公司責任》一書。他服務過的公司主要包括:3M、飛利浦、KLM、佳能、PWC,和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大學。

 

● 媒體報導

「書中身為管理諮詢顧問的作者為我們說明了自由模式,這是他為增進不同文化間的瞭解,管理不同文化團隊衝突設想的一種文化。他這一模式新穎在於它試圖以更簡潔的方式提供更可觀角度對不同文化的領悟。(在技術層面被稱為以少譯多)不管你情願不情願,我們都是站在別人的肩膀上。作者感謝曾在奎爾特豪夫思黛德培訓機構和伏思特瑪潘尼亞諮詢公司工作的經歷,這為他提供了不同文化研究和工作的機會。他還指出儘管在觀點上有衝突,在一些結論上有些不認同,他依舊把這兩家公司尊為這一領域的權威。」──George Simons博士,對話網路公司

「本書陳述了商務人員在跨國團隊工作中面對的無數的溝通和商業挑戰。作者有超過15年的培訓不同文化團隊的經驗。他解決普遍團隊問題的方法已經過檢驗。在閱讀本書時你會產生閱讀小說的快感。透過案例分析,以有趣的方式傳授各種方法。」──《中西部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