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8-07-07
Performance Consulting: A Practical Guide for HR and Learning Professionals
Dana Gaines Robinson & James C Robinson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April 2008
268p
書籍編號:
02-26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Performance Consulting》中,作者引入了一個理念:人力資源培訓應該與公司目標緊密結合在一起,這個理念在人力資源以及公司開發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以往公司只會就員工不足處進行直接培訓,但書中卻提出應透過實現業績目標與理想業績行為的因果聯繫,把培訓員工列入企業整體策略、部門業績目標和員工個人業績三方面,有系統的進行評估,確保完成商業目標和幫助管理層進行的必要的改進。

作者展現出一種有力的理念框架以及改良的技術手段,並加入多個例證闡述。這概念已經獲多家國際企業所引用,以及成為大學經濟學系的課程之一

 

● 作者簡介

Dana Gaines Robinson和James C Robinson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Change McMurray的創辦人和主席,它是一間以調查為主的顧問公司,集人力資源、培訓和公司發展於一身,從他多年的工作經驗,他提出「Performance Consultants」的概念,並有六本著作以此為題。

 

● 媒體報導

「每位想要在2000年之後獲得工作的人力資源部的經理都應該讀這本書。世界正在改變,人力資源部也應該隨之改變。Dana Gaines Robinson 與 Jim Robinson要告訴所有人力資源部的主管如何才能在公司中體現出自己真實的價值」──William C. Byham, Ph.D., CEO & President, Development 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Inc.

「從傳統的培訓者成為一名優秀的諮詢顧問,進而成為真正的商業合夥人,這將是對人力資源部門從業者來講最為重要的一本書」—— Kathy O'Hara, Manag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