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8-07-08
Free Lunch: How the Wealthiest Americans Enrich Themselves at Government Expense (And Stick You with the Bell)
David Cay Johnston
Portfolio
January 2008
352p
書籍編號:
02-2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白吃的午餐》(書名譯自:《Free Lunch》)一書甫出版一周,便擠進《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第九名;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商管書第一名。



經濟差、物價上漲、老闆又不加薪…

當我們苦哈哈吶喊:「日子就快活不下去的」時,有沒有想過:在國民財富增長的同時,為什麼就業機會一片黯淡、個人債務不斷攀升、破產人數節節升高呢?



榮獲普立茲新聞報導獎的《紐約時報》記者David Cay Johnston,在他的上一本暢銷書《Perfectly Legal》裡揭露了美國稅務體系隱藏的不公平。如今,在他的新作《白吃的午餐》一書中闡明:再過去三十年中,一套全新的規則正在撤銷管制的掩飾下悄然而生。這種規則就像美國政府在執行的:有意優待特定的公司和個人,優待的範圍五花八門,像是屋主產權保險和養老金等。



這種所謂的「一人享受、另一人買單」的『白吃的午餐』是如何運作產生的,而面對此況,我們每個人又能做些什麼保障自己。

 

● 作者簡介

David Cay Johnston 是《紐約時報》榮獲普立茲新聞獎的調查記者。他的處女作《Perfectly Legal》在《紐約時報》蟬聯六周暢銷書排行榜,且被新聞組織「調查記者與編輯」評為『年度最佳書籍』。在他40餘年的採訪生涯中,他榮獲了不少獎項殊榮,包括George Polk Award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