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執行戰略》如何保證企業順利達到目標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7-07-07
Successful Strategy Execution:How to keep your business goals on target
Michel Syrett
Profile
October 2007
256p
書籍編號:
02-24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經濟學家》系列叢書闡釋了企業該如何成功有效地實施相應戰略,進而實現企業目標。Michel Syrett在本書中向管理者們闡明:如何透過加強溝通,運用各種資源、資訊和強調責任和義務來縮短從戰略到績效上的差距。

一個企業制定出不切實際的計畫,誤導期望值,使得計畫無法得以實行,造成執行到績效上的差距。本書恰巧講述了企業應如何克服這些通病和弱點,且有效地執行相應戰略。

在本書中,作者指出常見的企業通病有:

● 很少有公司能夠根據已制定的長期計畫,對企業的表現和業績進行監控、檢驗。統計下,能夠做到定期監控核查、比對業績,並能夠運用企業當前取得的成果與根據以往的戰略成果預計出的業績進行比較的企業數不到15%。

● 通常無法達到預期的成果──各企業在監控企業的業績時,極少能夠將當前所取得的成果與之前所預期的成果進行比較。結果,每一年企業的實際表現都不如預期所想,其業績也無法達到原定計劃的預期效果。

● 在語意轉達過程中,很多重要的語意未被有效地傳達。例如,溝通的缺乏、資源的誤用、有限的責任和義務,以及各種消息的欠缺,這些都會使企業的內部產生從戰略到績效上的差距。

 

● 作者簡介

Michel Syrett,著名作家、演講家、管理方面的顧問。他與Jean Lammiman 共同在羅菲派克管理學會(Roffey Park Management Institute)創辦了企業革新(Innovation in Organizations)項目。他就管理方面的知識寫了大量的文章,定期向各大報紙和雜誌投稿以及發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