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4-03-20
The Generous Leader: 7 Ways to Give of Yourself for Everyone’s Gain
Joe Davis
Berrett Koehler Publishers
Apr. 2024
256pp
書籍編號:
02-1991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嬌生、PayPal和Tokki等多位知名企業執行長盛情推薦

一本創新且富有洞察力的指南,介紹了真誠的協作行動,讓你成為慷慨的領導者。

一家成功的企業,最不可或缺的是人員;一位成功的領導者,不僅講求技術和能力,更重的是人們願意與你工作,因此,必須學會用心領導。

過去,領導力給予人們一種高高在上、運籌帷幄的冷面印象,似乎不允許在員工面前表現脆弱。但是,在與人們接觸時,你不僅是一名領導者,也是一個人,可以將真實的自己帶到領導崗位是需要勇氣和承諾,發自內心的慷慨領導,才能有效提升團體精神,增長業務。

本書介紹了7種慷慨領導的方法,包括:

◎ 慷慨的溝通:真誠地建立深厚的聯繫。
◎ 慷慨傾聽:真誠地好奇他人的觀點。
◎ 慷慨包容:包容他人,邀請合作,表現尊重。
◎ 慷慨的盟友:抓住機會為他人創造機會。
◎ 慷慨發展:驗證優勢和成功,發現廣闊的機會。
◎ 慷慨的時刻:在重要的時刻做一些小感謝,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 放棄偽裝:透過不修飾和令人難忘的故事,在情感上接近真實的自己。

在書中,作者揭露了多位知名公司執行長的成功和錯誤的經驗,並分享他們採取的行動,讓他們變得更發自內心、更個性化。慷慨將傳播到與你一起工作的人、你的組織,影響你的職涯、身邊的人,甚至社會。沒有比慷慨的領導者更具強大的領導力。

 

● 作者簡介

Joe Davis,是波士頓諮詢集團(BCG)的董事總經理兼高級合夥人。他是該集團北美地區的前負責人,也是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負責監督集團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運營,並在2011年被評為年度25強顧問之一。目前,他擔任集團的包容性和公平中心主席,以及董事會主席。他畢業於惠特曼學院。

 

● 媒體報導

「 Joe Davis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都很慷慨,現在,他給了我們一本引人注目、無價的關於改變生活的領導力的指南。這是一個需要慷慨領導的時代。」——丹.舒爾曼(Daniel H. Schulman),PayPal總裁兼執行長

「這本書收錄了作者的豐富經驗,甚至更多——他可付諸行動的案例和建議將使你成為一個更強大的領導者、朋友、盟友、配偶、父母和合作者。」——Jane Park,Tokki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

「透過現實生活中的例子,本書作者為當今的領導者提供諸多可行的方法,幫助他們培養造福每個人的領導技能。」——Joaquin Duato,嬌生公司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