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4-03-05
Rinsed: From Cartels to Crypto: How the Tech Industry Washes Money for the World’s Deadliest Crooks
Geoff White
Penguin Business
Jun. 2024
304pp
書籍編號:
02-198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以扣人心弦的筆觸審視現代的洗錢現象,探討犯罪份子如何適應這個更加科技化的時候。

古人有云:「潮漲船起。」

這句話通常帶有正面意義,代表整體經濟改善,大家都能受益。然而,在高科技洗錢的情況下,這句話呈現的卻是黑暗的未來。洗錢者的手法越嫻熟,就越容易進行各類犯罪。我們該了解潮到底漲到哪裡了,以免我們全部都被淹沒。洗錢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之久。只要竊取資金的事依然存在,洗錢的產業就不會消失。但是,近年來由於技術創新,洗錢系統變得極度複雜,這不但讓政府查緝洗錢疲於奔命,也造成經濟不穩和社會動盪。

從杜拜奢華璀璨的酒店到靜謐的愛爾蘭海岸,從英國到尼日利亞,從印尼到北韓,《Rinsed》針對全球新一代的創新洗錢者進行深入調查,揭發其對我們所有人的影響。

 

● 作者簡介

Geoff White是英國有名的科技記者之一,也是網路犯罪的全球專家。 他曾報道史諾登(Edward Snowden)洩密事件;調查英國最大網路服務供應商TalkTalk的駭客事件,以及揭露線上約會產業的詐欺行為等,並榮獲多個獎項。他的作品曾出現在第四頻道新聞、BBC 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等媒體上。而他主持的播客系列《The Dark Web》自 2017 年推出以來,一直在 Audible排名前十,他與Jean Lee共同主持的 BBC World Service最新播客《The Lazarus Heist》則名列英國Apple 排行榜第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