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職場)
更新日期:
2024-02-28
Learn Like a Lobster
Helen Tupper and Sarah Ellis
Penguin Life
April 2025
--
書籍編號:
02-1986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星期日泰晤士報》商業管理叢書的兩位作家聯手之作
★已授權英、德,2國語文

過去,工作是種學習;現在,學習就是工作。

《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排行榜冠軍的兩位作家──海倫.塔珀(Helen Tupper)和莎拉.艾理斯(Helen Tupper)繼《職業天賦》(The Squiggly Career)和《衝吧!突破薪水天花板》(You Coach You)之後,共同合作的第三本書《像龍蝦一樣學習》(Learn Like a Lobster),企圖幫助每個人成為無限型學習者,在職業生涯中保持活力和韌性。

在職業生涯愈來愈「曲折」的世界裡,如果想在工作中保持有用並脫穎而出,學習成為一件必做之事。

想要以有意義的方式在職業道路上取得進步的人、想要投資自我的人、感到方向迷失想要重新開始的人,《像龍蝦一樣學習》將給予你答案。

書中的每一個想法、工具和框架,都是兩位作者多年來不斷與成千上萬名尋求職業發展的人的分享,並且得到充分實踐核對和調整改進,絕不是唱高調的紙上文字,而是在現實生活中能施予影響的行動選擇。

這本書探討了從「有限型學習」到「無限型學習」的轉變。

From limited to limitless learning 從有限學習到無限學習
Limited learner Limitless learner 有限型學習者 無限型學習者
Knowing Growing 淺嘗輒止 不斷積累
Waiting Creating 被動等待 主動創造
Time bound Timeless 受制於時間 不為時間所累
Gremlins Good enough 容易出錯 優秀周全
Ladder-like Squiggly 階梯狀上升 曲折型向前

「無限型學習者」永遠不會停止向上向前。這些人會經常停下來反思片刻,拉開距離,拓寬視野,著眼大局,而且在面對困難時,依然堅韌不拔,將失敗和回饋視為繼續發展的沃土。充滿好奇,善於獲取資源,對所不知之事和可以拜師之人最感興趣。同時,很慷慨大方,樂於分享所知一切,願意支持任何人在曲折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本書的每個「像........一樣學習」章節中,分別探討了成為無限型學習者應具備的不同特徵,例如:「像龍蝦一樣學習」,指在學習中變得更加勇敢,致力於持續成長;「像逗號一樣學習」,就是要學會停頓,進行更好地自我覺察;「像野草一樣學習」,是瞭解如何在艱難和棘手的時刻找到自己的路;「像彩虹一樣學習」,則要不斷開拓新視角,學會透過別人的眼睛看世界。

 

● 作者簡介

海倫.塔珀(Helen Tupper)和莎拉.艾理斯(Helen Tupper),是學習和職業發展方面的專家,共同主持有Squiggly Careers播客,位居商業類播客前十名,下載量達到400萬次。兩位還是全球職業發展公司Amazing If的聯合創始人,該公司每年為超過十萬人提供培訓,與Visa、微軟、樂高、達能、Sky、華納兄弟和滙豐銀行在內的100多家組織達成合作。她們也定期為《哈佛商業評論》撰稿,將其工作成果發表於《哈佛商業評論指南》。以及為《華爾街日報》、《衛報》和《金融時報》等知名報章雜誌撰稿,並定期在BBC、ITV和天空新聞的廣播和電視節目中發表自己對職業的看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