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4-02-23
The Corpor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Why (almost) Everhthing We are Told about Business is Wrong
John Kay
Profile Books
Aug. 2024
384pp
書籍編號:
02-1985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Wincott Award for Financial Journalism得獎作家之最新力作

對商業組織的性質和活動重新進行一場透徹的審視,描述我們如何變得「熱愛產品」而「討厭生產者」。

當代對「資本主義」的討論多數集中在利潤和權力之上,但在資本不缺的世界裡,資本現在可以按需求出借。本書作者及時地放大了企業在這無法無天時代的企業責任。

在亞當.斯密和卡爾.馬克思的世界裡,富有的資本家建造並控制著磨坊和工廠。這種從個人財富到有形資本、再到等級管理和政治權威的聯繫,在二十世紀的汽車裝配線和石化工廠中繼續存在。

然而,產品和生產已經非物質化。二十一世紀領先公司提供的商品和服務出現在你的螢幕上、裝在你的口袋裡或佔據你的大腦。生產方法的所有權是一個多餘的概念,工人才是生產真正意義;他們越來越多地將設備帶回家。資本是從專業供應商購買的服務,對客戶業務影響很小。經營現代企業的專業經理人並不是因為富有而行使權力,而是因為他們擁有權力,行使權促使他們富有。

作者對人類的商業觀念進行最深刻的探討,重新定義我們對成功商業活動和公司的理解。這是一部由當代最偉大的經濟學家之一所撰寫的精彩著作。

 

● 作者簡介

Sir John Kay,是英國頂尖的經濟學家之一。他是英國科學院(British Academy)和愛丁堡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的院士,也是牛津商學院的創始院長,並曾在倫敦商學院和倫敦經濟學院擔任教授。著有《Other People’s Money》一書,此書入圍Orwell Prize for Political Writing。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