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職場)
更新日期:
2023-12-20
The Secret Thoughts of Successful Women: And Men: Why Capable People Suffer from Impostor Syndrome and How to Thrive in Spite of It, revised and updated edition
Valerie Young
Currency
Oct. 2023
304pp
書籍編號:
02-1973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1年初版,至今仍是美國亞馬遜暢銷女性商管書TOP100

★已授權英、美、西、羅、波,5國語文

★最新版增修新章節,更迎合現今職場體驗

「冒名頂替」是許多職業女性無法突破的心理關口,這本書將教你掌握成功的主動權,克服自我懷疑的思維模式,認識自己的真正實力。

「這只是因為大家喜歡我。」

「我走運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

「我只是比別人更努力。」

「這不是我應得的。」

「一定是有人搞錯了。」

如果你是職業女性,很可能會覺得這種內心獨白似曾相識。「冒名頂替症候群」(Imposter Syndrome)是一種自我懷疑的心理現象,即使你是成功的企業家,擁有卓越成就,也可能經常覺得自己是在虛幻於生活和職業之間的「冒牌貨」。

這種心理現象並非專屬女性,但是女性更容易為小錯誤而苦惱,甚至將建設性批評視為自己缺點;將個人所獲成就歸究於運氣而非能力,因而導致不自覺地追求完美、過度準備、保持低調、隱瞞才能和不願發表意見,甚至以完成沉重工作作為自我補償。

本書作者經過數十年研究,深入挖掘經歷自我懷疑現象的成功女性,其背後原因往往令人吃驚。透過深入剖析、精闢見解、科學證據和大量實例,為你提供解決方法和工具,告訴你如何克服冒名頂症候群的現象,不再因為自我懷疑而阻礙你實現目標,從而充分發揮個人和職業潛能。

 

● 作者簡介

Valerie Young,是「冒名頂替綜候群研究所」(Impostor Syndrome Institute)的創始人之一,她的研究成果常被《Women’s Day》、《Redbook》、《Fitness》、《Self》、《Cosmopolitan》、《Inc.》、《Boston Globe》、《Chicago Tribune》和《Globe and Mail》等媒體引用,過去40年,曾為輝瑞、鉤歌、美國太空總署、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和牛津大學等不同機構開設「Rethinking Impostor Syndrome」課程。她擁有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博士學位,並在她的幫助下,該校創立了社會正義教育課程(Social Justice Education program),也就是目前多天、公平和包容(DE&I)培訓的前身。雖然她早期的研究主要針對職業女性,尤其是有色人種,但事實證明,她開創性的研究成果適用於任何對「冒名頂替」所困擾的人。

 

● 媒體報導

「極其敏銳且注重踐行的解決方案讓人眼前一亮。……對於世界各地的商業女性來說,這是一本不可錯過的入門讀物。」——《出版商週刊》,星級評論

「這本書對常見困擾進行了剖析,並提供了工具、深度見解、科學證據和大量實例,旨在徹底消除冒名頂替者。作者勤奮努力,對這一主題充滿熱情,她堅信,任何人都能克服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口是心非或者德不配位的想法——這些在本書中皆能得以印證。」——《紐約圖書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