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7-21
Hangry: A Startup Journey
Mike Evans
Legacy Lit
Nov. 2022
272pp
書籍編號:
02-184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渴望,搖身成為改變人們飲食習慣的數十億美元商業帝國。

美國第二大線上外送平台GrubHub創始人Mike Evans,在這本深刻而有趣的回憶錄中,揭開他如何將一個對披薩的渴望經營成為事業。一個初創的理念,不僅改變人們的飲食習慣,更發展成為外送平台的商業帝國。

一天晚上,作者又餓又累,很想吃披薩,但當時的外送服務在晚間並不常見,他可不想打無數次電話到無數家餐館去確認哪一家還有營業?哪一家有外送服務?心想,為什麼沒有一個快速方法可以找到以上問題的答案?身為一名狂熱的程式師,他便在自己的臥室裡創建GrubHub,以便確定能外送的餐館。

當拿著第一個顧客給他的140美元支票,他無視沉重的大學債務,毅然辭掉工作,決定創業。在接下來的十年裡,他將自己的外賣小指南發展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線上訂購網站。就這樣,他進入一個為數不多的精英企業家的公司,從一個創意出發,一路經營到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

GrubHub從臥室到華爾街的發展歷程,與商學院教授的創業精神方式完全不相符。在書中,作者詳細描述了創建一家初創企業的艱辛過程,每一章都為創業者和初創公司提供深刻的教訓,這些都是來自於作者在引領GrubHub迅速崛起過程中的親身經驗。在過去十年,作者每週工作80個小時,從如何獲得第一批客戶、如何緊張地尋找融資資金、如何進行扣人心弦的收購、如何處理瀕臨破碎的婚姻,到如何進行極其艱難的合併等,憑藉敏銳的智慧,毫無隱藏地揭露了人們對待食物的驚人見解,以及創業公司如何成功或失敗的真理。

令所有人震驚的是:在創業成功的巔峰,作者拋棄了這一切,開始騎車穿越美國。在旅程中,他開始關注過去的經驗教訓,意識到企業家對成功的渴望不會結束,於是他創立另一家公司,甚至比第一家公司更具信心和成功。

 

● 作者簡介

Mike Evans,在自家的臥室創立GrubHub,並成功發展成為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線上外送平台。離開GrubHub後,他另創建Fixer.com,是一家專注於按需要上門服務的公司。現居於芝加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