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危機處理,「誠懇」為上策!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7-20
Reputation Capital: How to Navigate Crises and Protect your Greatest Asset
T. J. Winick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September 2022
240pp
書籍編號:
02-184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危機處理的不二法門:誠懇!
一名商業傳播專家親自上陣傳授「危機十誡」,有效化解危機。

面對醜聞先不試圖否認,而是做出誠實和真實的回應,才對品牌有益。

擔任二十年電視記者的生涯中,本書作者報導過許多醜聞,包括英國石油公司漏油事件、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橄欖球醜聞、天主教牧師猥褻醜聞,以及2009-2010年的豐田召回事件。他發現,組織在危機管理中犯下最大錯誤就是試圖透過拒絕道歉、拒絕評論或進行攻擊來「讓它消失」——總是在嘗試轉移公眾的注意力,最後結果就是一敗塗地。

相反地,作者主張以透明、誠懇、真實和能夠引發共情的方式,來進行富有道德的溝通,這才是拆解危機的最佳手段。如果處理得當,你對待違反標準的惡劣行為方式可以增加你的聲譽資本。它可以提醒人們,你的標準是什麼,以及你對這些標準的信念有多強烈。

憑藉他對媒體運作方式的深入瞭解,作者談到應對醜聞的各個方面。他提出了「危機十誡」——普遍適用的「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同時,給予最實用的建議,包括面對危機時,你應該和誰交談、何時交談、該由誰發言、如何組建一個危機公關團隊、你應該在傳達資訊時使用什麼語氣、如何與媒體合作等。

 

● 作者簡介

T. J. Winick,是「問題管理小組」(Issues Management Group)的高級副總裁,這是一家總部設在波士頓的獲獎公共關係和數碼行銷機構。在加入該機構之前,他是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的記者和主播,在此期間,參與《NewsOne》、《Nightline》、《World News Now》和《Good Morning America》等平台的新聞報導。他曾在匹茲堡和波士頓等擔任地方新聞記者超過十年,他撰寫了關於公關危機處理的文章,曾刊登在《PR Week》、《PRNews》、《O'Dwyer's》和《Bulldog Reporte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