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9-14
The Myth of Private Equity: An Inside Look at Wall Street’s Transformative Investments
Jeffrey Hooke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Oct. 2021
240pp
書籍編號:
02-178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he Myth of Private Equity》從一個內幕人士的觀點,以嚴厲而鉅細靡遺的方式,揭發私募股權基金的秘辛。

私募股權基金原是投資界裡默默無聞,只在特定圈子裡從事的投資活動,如今卻已發展成一股龐大的勢力,對廣大的產業和金融市場造成許多後果。私募股權基金所掌控的公司代表著數兆美元資產、數百萬名員工,以及成千上萬個法人和其受益人的福祉。儘管某些私募股權基金的不堪事蹟已讓這個產業成為不受控的資本主義的危害的典型代表,但私募股權基金在許多方面依舊不透明,不在正常問責範圍之外。

身為前私募股權基金主管暨投資銀行家的本書作者Jeffrey C. Hooke,相當了解這個產業,他在書中檢視私募股權基金的負面影響,以及它們如何躲避監管。他揭發這些基金如何向顧客和商業媒體誇大其辭、審視其所聲稱的高額投資報酬和金融奇才,同時披露其透過自我神話和保密規定所隱瞞的殘酷事實。霍克詳細說明私募股權基金在投資策略上的瑕疵,嚴格檢視它們的日常操作,同時透露是哪些人造就了這種投資方法。

本書揭開金融界其中一個最備受爭議的領域的面紗,無論是金融界人士或是一般大眾都不能錯過。

 

● 作者簡介

Jeffrey C. Hooke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學凱瑞商學院金融系資深講師,他的著作包括《M&A: A Practical Guide to Doing the Deal》和《 Security Analysis on Wall Street》等,他擁有10多年以上的投資銀行家和私人投資主任的經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