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理財投資)
更新日期:
2021-06-23
Ten Commandments of Investing: Guiding Principles from the Greatest Investment Wizards
San Eng and Tim Eng
Morgan James Publishing
Jun. 2021
186pp
書籍編號:
02-175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綜觀歷史上幾位最偉大的投資大師,他們有什麼秘訣?他們謹守哪些人生原則以及投資策略和規則,才能年復一年,經歷多次經濟循環依然獲利?

《The Ten Commandments of Investing》分享多位世界投資大師所遵循的投資十誡。無論投資新手或專家,都能輕易理解和應用這些原則。他們提出的建議歷久彌新,對於想在後新冠疫情世界尋找投資方向的人來說尤其有用。

第一誡:了解自己
第二誡:擁有自己的空間
第三誡:尊重市場週期
第四誡:別像「死魚」一樣
第五誡:建立投資信念
第六誡:有耐性、要大膽
第七誡:當馬拉松賽的贏家
第八誡:多元配置…夠多就好
第九誡:別輸錢
第十誡:注意心態

誡條一和二幫助讀者思考並規劃符合個人目標和專長的長期投資策略,同時建立能讓自己成為投資高手的基本習慣。誡條三到六幫助讀者了解市場週期和情緒,同時認真研究和調查投資,藉此建立自己的投資信念。誡條七到十幫助讀者妥善管理投資組合,以便降低風險並持續讓獲利最大化,就像投資大師一樣。

 

● 作者簡介

San Eng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投資者和教育家,他曾在北美、中國和亞洲地區投資超過5億元在多元資產類別,又合資和領導6家企業提升資產超過1億,並創造了上千個工作機會。他是一位終身學習者和教師,曾在富聲望的商學院教授投資,擁有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經濟學學士和投資組合管理證書,以及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IBS)的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Tim Eng在高中時期開始研究投資理解書和投資,至今已有8年的投資經驗,並要做到每年有8%投資增長,暑假期間,又在美國、香港和亞洲其他地的投資基金公司工作,現正在哥倫比亞大學修讀電腦科學和歷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