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3-31
The Simplicity Principle: Six Steps towards Clarity in a Complex World
Julia Hobsbawm
Kogan Page
Apr. 2020
264pp
書籍編號:
02-174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20年American Book Fest Best Book Award 最佳商管書
★榮獲2020年NYC Big Book Award的最佳心理勵志書
★入圍2021年Business Book Award的決選作品

現代生活變得比我們所理解的更複雜。社會企業家暨本書作者提出一個簡單方法,可以讓我們變得更有創造力,且恢復工作效率。

在這本書中,作者挑戰了一個假設:所有複雜的事情都必然是這樣。基於這點,作者告訴我們如何保持事物盡可能地精簡、簡化和聚焦。

根據統計,智慧手機用戶的注意力每天每12分鐘受到干擾;24小時有超過2500億封電郵在全球互聯網傳遞,創造超過3.3皆位元組的數據,我們每個人需要有100歲的壽命才足以處理。然而,複雜並不一定主導或混亂我們的生活,作者基於一個六角模型,運用簡單、個性、知識、網路、時間和休息的邊形原則,展示一個容易精簡和簡化你的工作和個人生活的新方式,讓你找到創造力、焦點和工作效率。

對於任何覺得生活實在太繁重的人,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擺脫無盡的選擇和面對今日的複雜世界,並提供有智慧應對超負荷和低效率的解決方案,最重要的是讓一切保持簡化。

 

● 作者簡介

Julia Hobsbawm,是一位企業家暨作家,創建Editorial Intelligence和Editor-at-Large of Thrive Global,也是倫敦卡斯商學院(Cass Business School)名譽客座教授。她的著作《Social Health in an Age of Overload》入圍年度最佳商管書決選作品。她同時是如何管理現代關係、與時俱進的專家評論員,關注網絡、人際關係網絡到機器時代保持人性等相關議題領域。2018年,她入圍《倫敦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的「1000位最具影響力的倫敦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