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2-23
The Six New Rules of Business: Creating Real Value in a Changing World
Judy Samuelson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Jan. 2021
192pp
書籍編號:
02-172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業務規則正產生巨大的變化。阿斯本研究所副總裁暨本書作者Judy Samuelson指出:態度和觀念的深度變化正重新定義我們對商業成功的概念。

許多不同的「動力」闡明了真正創造價值的新規則,並取代舊有的規則,像互聯網驅動的透明度、更強大的工人主導權、資本重要性的下降,以及面對地球極限的全球供應鏈複雜性,這些動力都左右新格局的形成。面對新商務的格局,作者提出六個適應新時代的業務規則:

規則1:對風險的再思考:聲譽、信任和其他無形資產驅動商業價值。
規則2:商業目的問題:企業服務於股東價值之外的眾多目標。
規則3:責任的重新定義:企業責任的定義遠遠超出了商業大門的範圍。
規則4:員工的心聲:員工為風險和競爭優勢發聲。
規則5:當資本不再短缺:文化為王,人才為王。
規則6:當系統面臨風險:共創雙贏。

作者闡述了聲譽、信任和忠誠度等難以衡量的無形資產如何施加新的方式來評估投資和資產管理中的風險和機會。同時認為,「最大化股東價值」從來不是有效業務的唯一目標,也觀察到股東理論和保持股東價值的做法在企業和公共場所都將繼續失去權力。在我們全球化的時代,作者展示了如何將公司的期望設定遠遠超出公司的門檻,以及為什麼員工既是企業的最佳盟友也是新問責機制,而不是消費者或投資者。

書中提出的新業務規則將幫助企業更有效地面對當今的改變,以及如何在未來的經濟和社會環境中取得成功,提供強而有力的指導。

 

● 作者簡介

Judy Samuelson,是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副總裁,也是該研究所商業與社會專案的創始人暨執行董事。她曾在加州從事立法事務,以及在紐約服裝中心從事銀行業工作和管理「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s)專案相關投資項目。經常為博客Quartz at Work撰稿,並擔任金融健康網路的主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