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2-03
When Bad Teams Happen to Good People: Your Complete Repair Guide for Successful Teamwork
Valerie Patrick
Career Press
Jul. 2021
256pp
書籍編號:
02-172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解開團隊合作的各種疑難和阻礙,讓你的團隊成為一個凝聚力強的個體。

為什麼有些團隊成員之間無法共處?建立新團隊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如何在最短時間裡讓臨時團隊的表現發揮最大化?如何計劃會議以達到最有用的結果?

組織團隊的原意是要更有效解決問題和不斷革新,也是在今日複雜和富挑戰性的市場環境下,企業和組織賴以生存和昌盛的必然措施。然而,團隊合作在領導和管理上一直以來面對許多困難,因為沒有一套魔法公式,或是按部就班的過程可以確保結果。

試想,一位程式員要求為智慧手機發展新功能,他為此寫了新程式,還得測試這個程式,並解決遇到的問題、修改程式,再次重新測試,直至新程式運作完全沒問題。如同一個團隊領袖被要求達到指定結果而展開一個計劃,他必須舉行團隊會議,解決遇到的問題,修正計劃,並一再重複,直到團隊目標達成。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程式員有工具可以幫助他測試和排除疑難,但是團隊領袖並沒有。本書作者將打破這個局限,為團隊合作帶來解決疑難的應用心態,當中包括:

◎ 為團隊成員和領袖提供已證明策略解決領導問題
◎ 招募和改變團隊以優化表現的指南
◎ 提供技術以識別和分析是哪些限制團隊成員生產力的團隊氛圍
◎ 列舉有效方法來管理團隊和會議計劃的實例,幫助你達到想要的成效。

即使團隊中擁有優秀的人才,如果沒有建立強大的凝聚力,團隊成效將事半功倍。透過這本書的解釋與舉例,將讓讀者有效推動團隊的優勢,得到豐盛的成果。

 

● 作者簡介

Valerie Patrick是Fulcrum Connection LLC的主席,也是一位協調員、領導力教練和專業演講者。他擁有物理工程學博士學位,並擁有相關企業經驗,負責領導技術和策略為企業提供和定義新的和有價值的資源。他也是一位獲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Group認證的合資格創造性問題解決協調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