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1-25
Work Made Fun Gets Done!: Easy Ways to Boost Energy, Morale, and Results
Bob Nelson and Mario Tamayo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May 2021
240pp
書籍編號:
02-171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提供百種實用創意訣竅,幫助員工和主管把工作變得更有樂趣。

根據財星「美國百大最佳任職公司」員工的說法,這些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們都是有「樂趣」的工作場所。

對現今企業來說,想要更有效地吸引、激勵員工,秘密配方就是「樂趣」。《Work Made Fun Gets Done!》提供讀者簡單、實用的點子,立刻將樂趣帶進工作和職場。本書以Zoom、Pinterest、美國銀行、Zappos、本田、微軟等等眾多企業為例,提供清楚說明,向經理人和員工示範如何促進工作環境的愉悅氣氛,讓員工更能享受工作的樂趣。

書中網羅的例子包括:AAA的「甩狗」計畫,讓員工把自己最不想要的專案傳給經理;好屋網贈送的辦公室拖鞋;CARFAX的主題裝扮線上會議,以及谷歌公司批准的海綿彈槍槍戰和紙飛機比賽。你能在書中找到各種點子,立刻在自己的工作場所派上用場。

一般認為工作和樂趣是兩件對立的事情,但本書證明兩者可以相互結合,讓員工工作起來更積極,帶來絕佳工作成果。

 

● 作者簡介

Bob Nelson是Nelson Motivation Inc.的主席,該公司被認為是員工認同和參與方面全球領導機構,他曾與財星500中分之80的公司合作,又是Conference Board的資深研究員和Best Practice Institute的重要思想領袖,曾被Global Gurus列為五位最佳管理導師之一。

Mario Tamayo,是Tamayo Group Inc.的主席,擁有30年的把人們表現發揮最大化的經歷,曾合作的公司有Genentech、Amylin Pharmaceuticals、 Petco和General Dynamics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