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德文)
更新日期:
2020-12-23
Die Wirecard-Story: Die Geschichte einer Milliarden-Lüge – Von den mehrfach ausgezeichneten Investigativ-Reportern der(The Wirecard Story: A Billion Dollar Lie)
Melanie Bergermann and Volker ter Haseborg
Münchner Verlagsgruppe
October 2020
262pp
書籍編號:
02-1713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是對一椿震驚金融界醜聞的首次報導,出自最熟悉威卡(Wirecard)故事的兩位新聞記者之手,他們因為對威卡的研究而榮獲2020年德國新聞工作者獎(German Journalist Prize)。
★Sky製片公司(Sky Studios)將製作一部改編自本書、故事片長度的紀錄片,播出時間排定於2021年春季。
★本書目前位居德國亞馬遜的犯罪、商業、以及政治類暢銷榜排名第一,短短四週銷售量已超過15,000冊。

全球經濟史上最驚人的騙局之一,十九億歐元憑空蒸發,二十億歐元的市值被摧毀殆盡。

2020年6月,德國電子支付龍頭威卡公司的帳本中,被發現有一筆高達十九億歐元的缺口;威卡堅稱這筆遺失的款項被傳送到兩家位於菲律賓的銀行,但這兩家銀行則堅持它們並未收到這些錢。那麼,這筆消失無蹤的二十億歐元,究竟在哪呢?

威卡以前的首席執行長馬庫斯.布勞恩(Markus Braun)已入獄,前任首席執行長揚.馬薩萊克(Jan Marsalek)則宛如電影情節般地逃亡中,《威卡騙局:十億美元的謊言》(Die Wirecard-Story)的故事包括了消失不見的數十億歐元、可疑的海外合夥公司、以及令人眼花撩亂的人物陣容──其中許多人過著雙重生活。至關重要的一點是,威卡案被許多人視為是德國「意圖成為下一個領先全球的商業中心」的一項挫敗。儘管多年來意見始終不為人所重視,兩位作者一直對威卡抱持著批判的態度;他們擁有其他人難望其項背的管道,得以接觸寶貴的資訊網絡,也是能以這種方式從內部述說威卡故事的不二人選。

宛如麥可.路易斯(Michael Lewis)遇上約翰.卡雷魯(John Carreyrou)的《惡血》(Bad Blood),《威卡騙局:十億美元的謊言》娓娓道出全球股票指數史上,這樁重大醜聞的內幕故事。

 

● 作者簡介

沃爾克.特.哈森伯格(Volker ter Haseborg),自2018年來即擔任《德國商業週刊》(WirtschaftsWoche)記者。他畢業於德國新聞學院(German School of Journalism),曾因報導工作而榮獲多項獎項,包括德國記者獎(German Reporter Prize)、奧托.布倫納獎(Otto Brenner Prize)、以及德國聯邦議院政治媒體獎(Media Prize for Politics of the German Bundestag)。

梅蘭妮.伯格曼(Melanie Bergermann),自2012年來即擔任《德國商業週刊》(WirtschaftsWoche)的調查記者,並自2015年開始撰寫威卡公司的相關文章。她曾因報導工作而榮獲多項獎項,包括亨利.南恩調查研究獎(Henri Nannen Prize for Investigative Research);2013年,她被評為年度最佳商業記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