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11-25
100 Million Hair Ties and a Vodka Tonic: An Entrepreneurs Story
Sophie Trelles-Tvede
Lid Publishing
Sep.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02-170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贏得2021年的《Business Journey》的Business Book Award

一條髮帶創造1,500萬美元銷售額的年輕人創業傳奇!

金點子究竟是怎麼創造出來的?這是每個人冀望的答案。藉由這本敘述一個年輕企業家的真實故事,便能尋獲答案。

本書作者18歲時,身上只有四千美元,沒有獲得任何贊助,就啟動神奇魔髮圈的革命性髮帶,引起一場護髮行業的風暴。今日,作者的這家公司在全球銷售逾一億條的髮帶,總額超過一千五百萬美元。

作者記得當初還是大一生時,她正準備參加一場派對,隨手拿起老式電話的電話線當作髮圈綁頭髮。翌日早上,她發現自己沒有因為一整天綁著頭髮而引起頭皮痛,甚至連頭髮也沒有糾結成一團,於是神奇髮圈的構想就這樣誕生了。然而,這只是旅程的開始……

作者在推動這個構想時,歷經無數的挫敗,也遇到許多有趣又深刻的時刻。經由輕鬆幽默的筆調,她向年輕人敘述自己的企業家旅程,不僅鼓勵他人勇敢懷抱夢想,也揭露成功的必備要素。

 

● 作者簡介

Sophie Trelles-Tvede,自稱是第三文化兒童。她在丹麥出生、在蘇黎世就學、在英國完成大學,現在在慕尼黑工作。自2012年發明神奇魔髮圈後,螺旋髮圈締造一個成功的故事。在2016年,獲雜誌《富比士》選為30位30以下的成功人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