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11-06
The Nine Types of Leader: How the Leaders of Tomorrow can Learn from the Leaders of Today
James Ashton
Kogan Page
Jan.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02-170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領導者是一家公司的靈魂,影響力有時決定於一家公司的成敗。這本書揭示當今九種領導類型,並為未來領導力提出可循的法則。

成功企業執行長和公司總裁的領導,引起成千上萬人跟隨,這些精英常在策略上做出極其困難的要求,務求提升工作、推動企業發展和投資,以及實現股東的回報。他們的影響遠大於資產負債表上的數字,他們顯著的個人特性設定了整個組織的基調。這些人有何共同點?他們具有哪些相似的行為和哲學?

本書介紹了9個不同的領導類型,包括開端者、競選者和愛人,還有安排者、創辦者和斷乘者,以及賣家、外交家和現代人,本書訪問了全球各工業的領軍人物,藉著他們的故事、軼事和洞察力,分析不同領導類型的特質,以及對未來領導力的影響。當中包括戶外廣告公司德高集團(JC Decaux)的總裁Jean-Francois Decaux、全球性娛樂公司Live Nation的執行長Michael Rapino、美國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和英國水石書店的經營者James Daunt、皇家郵政(Royal Mail)的執行長Moya Greene,以及法國能源公司Engie的執行長Isabelle Kocher等。

本書探究未來的領導者如何從當今最佳的領導類型中借鑑和改進,創造適合21世紀的管理法則。

 

● 作者簡介

James Ashton是英國金融記者,也是《London Evening Standard》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商業金融版編輯和執行編輯,他也為《每日郵報》、《Reuters》和《Scotsman》撰稿,經常報導有關經濟和企業的封面故事。他畢業於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和城市大學。現與妻子和女兒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