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10-23
Signals: How Questioning Assumptions Produces Smarter Decisions
Dan Riordan
Post Hill Press
Aug. 2018
160pp
書籍編號:
02-169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們的世界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多數人讓假設來指導自己的行為,而這些默認的選擇大有含意,誘導我們的信念、價值和錯覺,引起我們無意識的反應,並作出錯誤的決定。

人們很多時候低估了來自他人的信號,並依賴普遍接受的假設,採取行動決策,因而造成嚴重的問題,這種狀況在職場最為明顯。在書中,營運長暨演講家Dan Riordan將向讀者展示這些錯誤如何發生、可以如何改變,有助我們優化自己的工作場所、提升生產力和做出正確決定。

作者指出,我們根深蒂固地被信念、價值和錯覺左右,當別人的信號傳達給我們時,因而產生了反射反應。這些透過經證實可以應用在各規模公司的概念,作者逐一向我們闡述:

◎ 人們的信念、價值和錯覺是如何建立的?
◎ 要求假設的舉證責任
◎ 為何企業中的慾望、延遲和保護會做成錯誤的決定
◎ 提出企業的能量方程式
◎ 為什麼如此多人爭取控制人類的思想和行為

這本書展示了如何就自己的信念、價值和錯覺,透過問題讓你從中找出當中的真實性,並引導你對職場產生新覺醒。

 

● 作者簡介

Dan Riordan,是顧問公司ThinkHR的營運長,幫助公司管理人力資源的所有面向,從訓練、管理到保險。在此之前,他曾在多家大公司擔任領導工作,包括Level 5 Networks、Skystream Networks和Sierra Semi-conductor等,現在也是NCHRA(Northern California Human Resources Organization)的董事會成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