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理財)
更新日期:
2020-09-28
21st Century Investing: Redirecting Financial Strategies to Drive Systems Change
William Burckart and Steven Lydenberg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Apr. 2021
240pp
書籍編號:
02-168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社會責任投資不會創造根本性的改變。本書介紹制度級投資,讓投資人不再只是專注個別投資,而是打造一個能為整個制度帶來改變的全面投資組合,既能降低風險,又可帶來更大的收益。

近十年,社會風氣更重視良心企業、社會企業,而在投資方法,也有所謂社會責任投資,但本書兩位經驗豐富的投資顧問暨作者則指出,現今的金融市場無法妥善解決當前迫切的挑戰,例如氣候變遷、貧富不均、多樣化和海洋健康狀況。

永續投資幫助投資人管理其投資組合中,對於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考量,但是這種片面作法無法解決這些問題背後更大的制度性挑戰,使得投資人陷入「見樹不見林」的風險。關心氣候變遷的永續投資人可能投資各家太陽能公司。制度級投資人則會投資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電池、節能和永續森林產品、再生農業等對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有著整體性願景的公司。

本書的兩位作者William Burckart和Steve Lydenberg透過在「投資整合計畫」(Investment Integration Project)公司的工作開創這套投資方法。在本書中,他們提供關心相關議題的個人、金融專家和投資顧問一套指南,說明這套投資方法的重要性和如何將之付諸實踐。

 

● 作者簡介

William Burckart是應用研究和顧問服務公司Investment Integration Project的聯合創辦人和主席,幫助投資者管埋系統化社會和環境風險,並解決系統化問題。他曾經是美國聯絡儲備局的訪問學者,也是兩家有影響力的投資顧問公司Burckart Consulting和Impact Economy LLC的創辦人和聯合創辦人。

Steve Lydenberg是TIIP的聯合創辦人和執行長,也是Domini Social Investments負責策略構想的合作夥伴。他是KLD Research & Analytics Inc.的聯合創辦人,曾擔任研究主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