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9-04
Leading Through Culture: How Real Leaders Create Cultures that Motivate People to Achieve Great Things
Ken Wilcox
Waterside Productions
Feb. 2020
228pp
書籍編號:
02-16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前執行長親自上場傳授:一名成功領導者如何創造一種激勵團隊成就大事的企業文化!

無論是誰、任職時間長短、公司規模大小、職位高低,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問題只在於,如何發揮和運用。如同本書所說的,領導力的基本原則適用於所有不同類型公司和不同規模組織。

本書作者在1990年加入矽谷銀行時,它只是一家初創公司。十年後,當他把執行長一職交給接班人Grey Becker時,矽谷銀行已是一家擁有1200名員工的公司。今日,在Grey Becker的英明領導下,矽谷銀行已經躋身為美國最大銀行之列,也是少數擁有全球定位的銀行。從初創公司到環球銀行,作者相信矽谷銀行的成功故事、及其發展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能應用在領導力,既實用又引人入勝。

作者從他的管理經驗提煉出基礎領導力原則,有助於我們發展和提升領導技巧,包括了:

◎ 你一個人做不了:學會建立和領導團隊;
◎ 建立偉大的文化:關心、幫助成長、闡述願景和帶領達到目標
◎ 為每個人指出正確方向:洞察力
◎ 作出重要決定,並堅定執行
◎ 跟你的團員和相關人員溝通:維持每一個都在同一個圈子裡

作為一名領導人不前進,就等同後退,所以必須懂得關心他人。作者最後指出,領導的目標不是權力、金錢,也不是自我強化,而是留下更好的給所有人。

 

● 作者簡介

Ken Wilcox,是矽谷銀行董事,也是該銀行金融集團亞洲區的主管。曾任該銀行的執行長、營運長暨主席多年。他同時也是Art Asian Museum Foundation的財務主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