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7-22
The Extraordinary Power of Leader Humility: Thriving Organizations Great Results
Marilyn Gist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Sep. 2020
240pp
書籍編號:
02-166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福特汽車前執行長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為本書寫前言和特約篇章。
« 暢銷書《一分鐘經理》作者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盛情推薦。

謙遜不是示弱,而是領導力的最佳工具。

作為領導者一個最基本的能力是把分歧的團隊和人員團結起來,鍛造一個共同邁進的目標。但如何能做到?傑出的領導力教育家暨本書作者Marilyn Gist為此提出了一個簡單而直接的答案:謙遜——深切尊重他人的尊嚴——就是當中的關鍵。

領導力是一種關係,而謙遜是所有健康人際關係的基礎。領導人的謙遜能提升組織內外人士的投入和維持關係,能啟發和激勵他人。作者提出一個領導力謙遜模式,源自三個對領導者會被問及的普遍問題:你是誰?我們會往那裡去?你有見到看嗎?作者會深入解釋這三個問題,從而提出六個領導人謙遜的關鍵特質:

◎ 平衡自我;
◎ 正直;
◎ 引人注目的視野;
◎ 道德策略;
◎ 包容性;
◎ 發展重點。

本書是作者根據多年的研究專業經驗,以及與多家出色組織像阿拉斯加航空、星巴克、梅奧診所醫學中心(Mayo Clinic)和零售商好市多(Costco)等領導人訪問後整理歸納而成,此外,還有將福特汽車從破產邊緣拯救回來的前執行長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的親身經歷,他可說是謙遜領導者的最佳例子。

 

● 作者簡介

Marilyn Gist是西雅圖大學(Seattle University)名譽教授。在此之前,擔任該校商學與經濟學院副院長和Center for Leadership Formation的執行董事,曾帶領西雅圖大學在2006年發展和開辦EMBA領導力課程,時至今日,該課程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評為美國最佳課程#11。她常公開演講,又曾在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和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任教。

 

● 媒體報導

“This inspiring book belongs on the desk of every CEO and politician. With eye-opening case studies and recommended behaviors in every chapter, it's an indispensable user guide for servant leaders.”—Ken Blanchard, coauthor of One Minute Manager and coeditor of Servant Leadership in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