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6-15
Integrated Intelligence:Combining Huma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Competitive Advantage
Ulrich Lichtenthaler
Campus Verlag
Sep. 2020
248pp
書籍編號:
02-1652
已有英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闡述企業應如何結合人員及人工智慧,以實現競爭優勢、藉人工智慧獲利。

作者以此書檢視,企業在這個奠基於智能的高度競爭環境中,增進及維持競爭優勢的各種可能。目前為止,公司最常將人工智慧用以加強流程效率及自動化,但它所能提供的可能性大大超過這些!此書著重探討人工智慧與人員智能的互動和連結,強調如此一來,企業更能夠發展出全新的產品、服務、程序和商業模式。

人工智慧及其重要性的成長,為社會帶來的不僅只是機會,它也嚴重威脅著傳統企業與勞工,在各領域中,都引發極多不可輕忽的道德爭議。然而,由於這些爭議已被廣泛探討,此書更側重人工智慧策略性、競爭力方面的運用及實行,內容言簡意賅,亦提供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Netflix等,全球創新指標企業的實例,供讀者參照及理解。

透過書中內容,公司執行長、人資主管及顧問便可學習如何建立企業智能優勢,並結合SMART目標管理原則,創造獨一無二的智能模型。

 

● 作者簡介

巫里奇·利區汀達(Ulrich Lichtenthaler)擁有位居全球管理碩士前十名的奧托貝森管理研究院(WHU-Otto Beisheim School of Management)博士學位,是德國多特蒙德國際管理學院(ISM)科隆校區的企業精神與管理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