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5-29
Strategic Risk Management: New Tools for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an Uncertain Age
Paul C. Godfrey, Emanuel Lauria, John Bugalla and Kristina Narvaez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Jan.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02-164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場疫情造成全球公司大震盪,頻頻傳出裁員或倒閉,面對當今這樣不穩定、複雜且含糊的世界,「風險管理」比過去任何時期來得重要。

本書提出全新的風險管理,促使公司高階管理者有系統地、有謀略地思考未來風險和應對競爭優勢的主動威脅,防範於未然。

時下典型組織仍應用傳統方法管理危機,例如保險和風險規避,有些採用整體風險評估的企業風險管理,但是這些方法傾向集中關注組織過去的行動。身為一名高階管理者,需要應對迎面而來的風險,這是策略規劃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不是從後視鏡看過去的風險。

這本書運用前瞻性的方法,幫助團隊預測事件,提出最根本的威脅及如何提升公司地位。本書作者均在商業策略和風險管理領域上具有經驗豐富,能為讀者定義何謂「策略風險」,展現不同的營運風險,全面解說策略風險管理的設計元素,包括知識、原則、建構和工具,告訴管理者如何組合這些元素,有效地設計和實行一個能夠面對未來策略風險管理的方案。

這本書促使每位管理者正視未來,幫助自己的組織或公司維持競爭優勢,不再陷入膠著的風險管理模式。

 

● 作者簡介

Paul C. Godfrey,是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商學院William and Roceil Low商業策略教授。

Emanuel Lauria,是KB Risk Solutions的執行長,擁有超過30年的險管理和保險業經驗。

John Bugalla,擁有20年有關企業和策略風險管理顧問經驗,曾為Exelon Corporation、Digital Realty Trust、Gildan和PQ Corporation等公司提供顧問服務。

Kristina Narvaez,是ERM Strategies的持有者,那是一家企業風險管理和策略研究的顧問公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