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5-26
Crash Landing
Liz Hoffman
Crown
Mar. 2023
288pp
書籍編號:
02-1639
已有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疫情過後的全球未來經濟的走向,深入公司董事會,解讀全球具影響力的企業巨頭們的決策。

歷經十年的牛市,美國、乃至全球許多公司都面臨「伊卡洛斯時刻」(希臘神話中伊卡洛斯飛太近太陽,以至用蠟造的雙翼溶化而跌落水中喪生)。一場令人驚恐的新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數月,讓多個國家城市相繼陷入癱瘓,帶來的經濟損失和創傷難以估量,而那些關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世界大企業的高層決策才是關鍵。

《華爾街日報》財經記者Liz Hoffman在本書中深入全球經濟空前動蕩時期的背後,分析大企業頭目作出艱難的決定,帶給一般民眾的影響,像跨國酒店管理公司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總裁兼執行長Arne Sorenson告訴全球10萬名員工放無薪假;八家最大的銀行執行長尋求美國聯邦儲備局的應急基金;波音公司主席決定減產裁員等。

從三月出現的初期恐慌;四、五月的利潤暴跌至麻痺;眾人紛紛期待夏、秋季的終極重啟。作者揭示了病毒對於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影響,以執行長和投資者的觀點述說故事,帶領讀者進入企業的董事會和工廠車間,以及股票交易市場。同時,深入探討這場危機對未來工作、公司領導和資本主義本身具有何種意義?封城,迫使公司重新思考利潤收益嗎?將發展出一個更好的資本主義體系嗎?減少重視股票市場而多關注員工嗎?打破管理的平衡從效率轉向靈活性嗎?

這本書將是世界歷史上一個動盪經濟時期的重要記錄。作者的非凡報導技巧和卓越寫作,精闢分析那些制定長期策略的經濟領袖如何、及必須在罕有的、混亂的時刻作出快速決策,讓公司立於不敗之地。

 

● 作者簡介

Liz Hoffman,擔任財經記者超過十年,過去七年在《華爾街日報》工作,曾報導美國漢堡王和加拿大連鎖快餐店Tim Horton的避稅案、摩根史丹利與美國券商E*Trade的交易,以及戴爾收購EMC等。她畢業於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擁有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Medill新聞學院碩士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