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3-24
Amazon: Managing Extraordinary Success in 5-D Value
Benjamin Wall
Morgan James Publishing
Sep. 2019
284pp
書籍編號:
02-161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亞馬遜的非凡成就,建於顧客、員工、生意夥伴和投資者放置重要的關係進行有策略性的價值管理。這本書將揭開亞馬遜的獨特管理關鍵,並從三維價值提升至五維價值營運方法。

眾所周知,亞馬遜的三維價值讓它擁有市場領先的優勢,三維價值包括:
◎ 最強大的供應鏈,提供最快、最便宜、最廣泛的產品;
◎ 充份掌握客戶和業務夥伴在使用網站/線上生態系統時的行為;
◎ 瞭解如何實現最佳的售後客戶服務。

在書中,作者將介紹亞馬遜的管理技能,而其他組織如何將亞馬遜的價值管理根據自己的業務邏輯應用在外部和內部的操作上。

在最初的研究中,作者透過將亞馬遜的外部和內部成功因素與管理價值進行分類和聯繫,並進行有系統的評估。在管理流程、組織文化和業務模型方面,外部成功因素的每個「分數」都與內部成功因素相關聯,因此,經理和領導者可以增強自己的內部成功因素,並朝著相同的外部成功因素前進。

近年,亞馬遜將目光投向未來,承諾從線上零售發展成為全管道零售(包括服務銷售),將擺脫亞馬遜過去的第四維價值:感受,如何整合價值。亞馬遜的長期潛力是建立在一個可持續零售的未來背景下,基於今天跨社區意義的趨勢上升,這正顯示第五維價值的出現。亞馬遜預計將再次以突破者的身份以五維價值進行運營。從本書,讀者將對五維管理有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應用的方法,從中獲得同樣的成功。

 

● 作者簡介

Benjamin Wall,出生於美國,曾就讀耶魯大學和倫敦經濟學院。他積極參與會計師事務所KPMG的管理諮詢工作,是一名獨立顧問,也是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洛桑商學院(Business School Lausanne)和應用科學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工商管理系的商業研究計劃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