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3-13
Hyper-Learning: How to Adapt to the Speed of Change
Edward D. Hess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Sep. 2020
240pp
書籍編號:
02-161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AI時代即將來臨!我們如何保住工作,免於被機器人取代?答案是超學習(hyper-learning)。

達頓商學院教授Edward Hess指出,只要持繼地、有意識地發展人性特質,就不用擔心機器人搶走飯碗,而超學習(hyper-learning)正是箇中關鍵。

現今許多由人類執行的工作,未來將被人工智慧科技接手,假如那天來到,你要如何追求一個有意義的人生?達頓商學院教授暨本書作者表示,答案就是超學習:發展我們特有的人類特質,成為機靈、適應力強的反覆學習者(iterative learner),不讓恐懼或自負阻礙學習。

在數位時代中,能做到科技做不到的事情的人,就能成功,這些事情包括創造性、想像力和創新力;進行更高層次的批判思考;在充滿不確定性、數據不足的條件下進行決策的能力;以及與人們聯繫合作的能力,超學習能幫助人們將這些事情最到做好。作者在書中描述個人和團隊應該具備哪些超學習心態和行為,並以四位商業界領導人物為例,說明他們如何設定自己的超學習開發計畫。

本書旨在介紹如何善用人類情感、選擇和行為的力量,達到人類認知、情感和行為的最高層次表現,而這些是人工智慧無法取代。

 

● 作者簡介

Edward D. Hess是弗古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達頓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的管理學教授,他擁有20年企業主管和15年的學術經驗,專門研究組織和個人如何達到持久的高效績,並出版了12本與這主題相關的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