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1-10
The Power of And: Responsible Business without Trade-Offs
R. Edward Freeman and Bidhan L. Parmar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
Jun. 2020
200pp
書籍編號:
02-15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新時代的商機,必須掌握新商業模式的五個關鍵要素

當全球許多公司開始放棄傳統區分成功達標準則時,那些純為賺錢的商業思維在21世紀已無法成立。如果你的商業期望仍然強調股東利益高於一切的話,這種過時世界觀將讓你迅速遭到淘汱。

這本書對商業性質提供一個新敘述,聚焦於責任和道德的建立。作者提出一個基於五個主要概念的新興商業模式:目的和利潤優先、為相關利益者和股東創造價值、尋找嵌入社會和市場的商機、認知人類的仁慈和經濟興趣,以及整合商業和道德進入更全面的模式。

利用跨越公司、工業和國家的實例,展示這些價值如何在艱難時期支持和保護一家公司、如何讓公司達到長遠的繁榮,以及真實世界的成功故事駁倒普遍認為道德行動和財務成功無法並存的看法。本書亦提出一個革新的概念,定義商業責任的意思,為我們提供一個新模式,幫助不同行業的公司達到持久繁榮。

 

● 作者簡介

R. Edward Freeman,是弗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達頓商學院的教授,著有《Strategic Management》一書,曾任國際企業的高階主管。

Kirsten E. Martin,是喬治.華盛頓大學商學院策略管理和公共政策副教授,也是《Journal of Business》的研究和商業道德編輯。在她展開學術事業前,曾任職於Sprint Telecommunications,負責發展公司策略和互聯網問題解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