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9-08-20
Culture Shift: A Practical Guide to Managing Organizational Culture
Kirsty Bashforth
Bloomsbury Business
July 2019
232pp
書籍編號:
02-15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 Business Book Award決選作

最符合現代商界的企業文化管理實用書

一家企業的底線是——員工期望能為一家有清楚價值與迷人環境的公司工作;顧客與客戶期望知道自己值得支持這個品牌;投資人期望能支持一家以優良健康的企業精神肩負社會責任的公司。在現代利害關係人眼中,一家企業的文化和這底線同樣重要。

大多數企業視文化改造為一種目標明確的計畫,一但達到目標就認為這計畫已經「完成」。不出多久,原本的文化再度浮現,一切又恢復原狀。本書教導企業如何以不同的方法進行文化改造,以確保企業文化(在極低成本並不外聘顧問的情況下)確實產生變化,牢固地成為這家公司經營管理的核心價值。

以行為經濟學為基礎,《文化轉變》(Culture Shift)相信人並不會做出合理假設或遵循理性邏輯。因此要改變一家企業的文化,不能僅靠發號施令並期待大家能乖乖聽話——而是要釐清大家的處境與思維模式,以幫助他們養成新習慣,從上到下在一家企業中貫徹永續性的文化轉變。

克里斯蒂.貝西福斯以自己的豐富經驗,明確地勾勒出為企業打造永續性文化轉變的方法。書中說明如何向各階層的利害關係人闡述文化期待、如何幫助全體員工養成嶄新且永續的工作習慣、如何有效評估及追蹤企業的文化、以及當文化轉變面臨無法在預期時間內完成的風險時,如何因應資深主管的推拖。

 

● 作者簡介

克里斯蒂.貝西福斯(Kirsty Bashforth),為企業文化諮詢公司QuayFive Ltd執行長,幫助企業主管改造企業文化與領導文化。她的客戶遍佈全球,涵括能源、公用事業、醫療、與金融服務等領域,其中也包括金融時報100指數(FTSE 100)企業。她曾於英國石油(BP)組織效能小組擔任團隊主任,自2010年起為作為該公司在墨西哥灣漏油事故(Deepwater Horizon incident)後的因應與改造的一環,連續五年負責設計並推進該公司的文化轉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