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9-04-25
War and Peace and It: Business Leadership, Technology, and Success in the Digital Age
Mark Schwartz
IT Revolution Press
May 2019
240pp
書籍編號:
02-15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數位時代的商業領導力、技術與成功

思想領袖馬克.史華茲(Mark Schwartz)坐在會議桌邊,為首席資訊長官拉了一把椅子。現在,他以自己獨特的視角和經驗,為那些希望透過利用他的專業知識將自己的公司帶入數位時代的商業領袖人,帶來他的創新與經驗之談──資訊技術。

他指出,在商業領域的霸權之戰中,我們必須摒棄舊的管理模式和刻板印象,我們應該在企業領導者中,培養出一個協作和共用的空間,以及一個將技術員和業務人員放在同一個團隊中的空間。

對於想要開始企業數位化轉型的商業領袖來說,這本書為他們提供了清晰的背景和戰略。作者揭示了資訊技術在現代企業中所扮演的角色,使企業領導人能夠在數字戰場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新戰略。

現在要改變的不僅是企業與技術的關係,還有企業與技術人員之間的關係。為了提高效益,企業必須將技術引入到工作的核心,因為技術不僅導致現在的企業生存環境,也為企業提供面對這種環境的解決方案。與拿破崙不同,現在的商業領袖們將從波羅底諾戰役的山頂下來,與技術專家們一起進行戰鬥,因為這場戰爭的勝負關鍵就在於此。

 

● 作者簡介

馬克.史華茲(Mark Schwartz),是一位打破窠臼的資訊長(CIO),同時也是個有趣的點子高手,以及一位筆耕不輟的作者,長期以來都是一位影響不分規模大小、公家私人還是無獲利性質的科技業公司的領導者。身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資訊長,聯邦政府在他的督促下導入了敏捷及DevOps作業。在擔任Intrax文化交流協會(Intrax Cultural Exchange)資訊長期間,他也是將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及供應鏈分析(supply chain analytics)應用在互惠生(au pair)與寄宿家庭的配對作業上的第一人。馬克頻繁地公開宣導創新、DevOps在政府作業中的應用、以及在低度信賴環境中的敏捷作業。擁有耶魯大學資訊系學位及華頓商學院(Wharton)MBA,馬克若不是一位科技業領域的商業價值專家,就只會是個困惑並窮困得多的傢伙。著有暢銷書《商業價值的藝術》(The Art of Business Value,繁體中文版權尚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