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9-04-16
The Connector Manager: Why Some Leaders Build Exceptional Talent – and Others Don’t
Jaime Roca and Sari Wilde
Portfolio
Sep.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2-149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經理人分為四種類型,檢視自己屬於哪一種?

收集首個全球廣泛性超過九千人的個案研究,環球研究的分析專家和顧問公司Gartner經過梳理後,將經理人分為四種不同類型,分別是:

教師型經理(Teacher managers):基於員工的專門知識發展他們的技能,並沿著他本人類似的軌跡指導員工的發展;
啦啦隊長型經理(Cheerleader managers):提供正面積極的回饋,同時,對員工的發展一般採用不干預的方法;
24小時支援型經理(Always-on managers):提供持續、頻繁的反饋,提供員工表現的全方位訓練;
連接者型經理(Connector managers):在他的專業上提供回饋,同時協助員工連接更適合滿足特定需要的其他團隊和組織。

四種類型的經理人各有優缺,但是綜觀商界研究,「連接者型經理」始終表現比其他類型更為優異,但是同時,「24小時支援型經理」趨向於看到員工在組織內的努力成長,為什麼呢?

在這本書中,作者運用這個開創性的數據導向研究,加上深入研究個案,以及針對IBM、美國銀行和eBay等大型企業的經理和員工進行專訪,清楚向讀者說明什麼樣的行為被定義為「連接者型經理」?又為什麼能建立強大動力的團隊?作者也解說為什麼其他類型的經理未能做到同樣的成果?其他類型的經理如何能夠做到具有連接者型的行為,建立團隊的更多效力?

 

● 作者簡介

Jamie Roca,是Gartner的副總裁,管理該公司的全球研究和顧問團隊,為許多大企業的人事部門提供服務和顧問諮詢。

Sari Wilde,是Gartner的學習與發展領導力委員會的研究主任,負責相關項目的海外研究和生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