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9-01-14
Why Digital Transformations Fail: The Surprising Disciplines of How to Take Off and Stay Ahead
Tony Saldanha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July 2019
216pp
書籍編號:
02-147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航空公司安排飛機起飛程序解讀一個有助於現今企業成功數位轉型、並持續發展的最佳策略。

若想在今日資訊化世界取得持續性成功,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企業必須徹底將自己的商業模式改變成數位化,不單只有部份的業務。然而,全球70%的公司進行數位轉型後仍是失敗收場,為什麼?不是因爲缺乏技術能力、執行意識,或執行長的支持,而是因爲缺乏方向和紀律。

寶僑(Proctor & Gamble)的資訊科技副總裁暨本書作者將提供成功數位轉型的要素,進行正確的長遠目標和達到目標的執行過程。他指出,你的目的必須是到達一個永久的數位轉型,這個轉型不僅是為了擊敗你的競爭者,還要不斷地提醒你自己持續的更新和改進,像Netflix、亞馬遜、或谷歌等。

為了達到此目標,作者基於著名航空公司的飛機起飛程序(對航空公司來說,這個程序能減少到每1,200萬次飛行只有0.00008%的可能墜毀機率),提出數位轉型的三階段行動。透過這個模式,作者告訴我們一家公司如何作好準備;如何以一個堅實基礎作出改變和努力;並從你的經驗學習,繼續改進和更新,從長遠來看持續技術創新的步伐。

 

● 作者簡介

Tony Saldanha,任職寶僑(P&G)資訊科技和全球商業服務副總裁,在公司工作超過27年,擔任不同部門職位。他是科技界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擁有非凡的聯繫。他生長於印度那格浦爾(Nagpur),取得機械工業學士學位後,在印度管理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取得商業管理學碩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