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12-25
Leaders: Myth and Reality
Stanley McChrystal, Jeff Eggers and Jay Mangone
Portfolio
Oct. 2018
480pp
書籍編號:
02-146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先問,為什麼》作者賽門.西奈克、臉書營運長暨《挺身而進》作者雪柔.桑德伯格,以及《賈伯斯傳》作者華特.艾薩克森等人盛情推薦!
★美國亞馬遜書店的組織領導力暢銷書#6、商管書#17和商業傳記#24

服役美軍超過34年,從最初第82空降師少尉到後來晉升為四星將軍、擔任阿富汗美軍和聯軍指揮官的本書作者Stanley McChrystal,這些年來,與無數出色的領導者一起工作,促使他無時無刻思考一個問題:

「偉大領袖如何養成?」

他清楚知道這個沒有簡單的答案。為了對偉大領袖的領導特質有更深入了解,他深度研究13位不同時代及不同領域的著名領袖,包括企業集團的執行長、政治家和革命家,透過他們的故事探討領導力如何有效實踐,並揭開需要慎密思考的領導力秘密。

以《希臘羅馬名人傳》(Plutarch’s Lives)作為藍本,作者以兩位名人為一組,述說他們不一樣的成功之路,當中包括:

◎ 華特.迪士尼和可可.香奈兒:兩人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建立自己的事業王國。
◎ 法國大革命政治家馬克西米連.羅伯斯比爾(Maximilien Robespierre)促成18世紀法革大革命的形成;而伊斯蘭激進份子阿布.穆薩布.扎卡維(Abu Musab al-Zarqawi)帶領伊朗的聖戰叛亂,讀者會很驚訝地從他們身上學會如何激勵和說服他人。
◎ 19世紀的美國參議員特威德(Boss Tweed)和20世紀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從不太可能道路上爬上權力的頂峰。
◎ 神聖羅馬帝國教會司鐸兼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和幾乎與也同名的美國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作為當地的神職人員,抱著謙虛的態度,帶領一場改變世界的運動。

最後,作者談到自己的偶像──美國南北戰爭時的將軍Robert E. Lee。他在軍事生涯中幾乎能做出任何正確的判斷和事情,帶領聯盟軍擊敗敵方等。

這本書在幫助讀者了解領柚特質的同時,也幫助我們評估自己的領導能力,認清自己的優缺點。

 

● 作者簡介

Stanley McChrystal,是退休美軍四星將軍,服役超過34年。著有《紐約時報》暢銷書《My Share of the Task》和《Team of Teams》。現在是耶魯大學的Jackson Institute for Global Affaires任資深研究員,也是領導力顧問公司McChrystal Group的合夥人。

Jeff Eggers,在美軍海豹突擊隊服役20年,曾擔任國家安全事務主席的特別助理,現是McChrystal Group的執行董事。

 

● 媒體報導

“Whenever Stanley McChrystal talks, I take notes. I am so drawn to his ability to cut through pop culture theories about leadership to get to the core of what actually makes a leader. Leaders takes us deeper than most other leadership books into the true and often messy mechanics of leadership. Anyone who considers themselves a student of leadership must read this book."── 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暢銷書《先問,為什麼》作者

"Leaders reexamines old notions of leadership--especially the outdated view that history is shaped by great men going it alone. General McChrystal shows us that leadership can take many forms, leaders often have different strengths, and great leaders can come from anywhere.”──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臉書營運長暨《挺身而進》作者

“At a time when Americans yearn for leaders we can admire and respect, this book shows what qualities are truly important. It will help you think differently about both leadership and our history.”──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賈伯斯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