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經濟)
更新日期:
2018-12-10
The Flat White Economy:How the Digital Economy is Transforming London and Other Cities of the Future
Douglas McWilliams
Gerald Duckworth
March 2016
224pp
書籍編號:
02-146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數位經濟如何改變倫敦及其他未來都市?

2000年金融海嘯讓倫敦流失許多工作機會,然而每1個傳統職位消失,數位經濟就帶來4個新創工作機會,這個正在崛起的數位經濟主體是從事媒體、網路、創意產業的年輕工作,所以專家用這群人喜愛的「馥列白咖啡」為此命名。

現今倫敦的成長速度是香港的1.5倍,「馥列白咖啡經濟學」所代表的生活風格取得領導地位,而移民在此扮演了重要的驅動力。

頂尖經濟學家道格拉斯.麥克威廉斯分析了這項巨大的成就,特別描寫東倫敦的「潮」社群,如何將這個追求香檳與名車的城市,變得崇尚單車、波西米亞式公寓、留鬍子,以及倫敦如何成為全世界數位城市的原型。

對於關注時下倫敦經濟的讀者,《馥列白咖啡經濟學》(The Flat White Economy)是不可錯過的專業觀點作品,清楚易讀,文筆傑出,喜愛史帝文.李維特及史帝芬.杜伯納《蘋果橘子經濟學》、克里斯.安德森《長尾理論─打破80/20法則的新經濟學》的讀者也一定會喜歡。

 

● 作者簡介

道格拉斯.麥克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為英國頂尖經濟顧問公司Cebr執行主席,該公司是頗受推崇的商業諮詢服務及研究公司。2012年他自300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成為葛利斯翰講座商務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