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12-04
Juliet’s School of Possibilities: A Little Story about the Power of Priorities
Laura Vanderkam
Portfolio
March 2019
144pp
書籍編號:
02-145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ED Talk受歡迎演說家Laura Vanderkam的最新力作

一個充滿活力的寓言故事,簡明扼要道出忙碌和真正成功之間的差異。

成功的人一定很忙碌?
成功與忙碌成正比嗎?

野心勃勃的顧問芮莉(Riley Jenkins)一直搞不清楚為何公司不升遷她,畢竟她始終竭盡所能去完成每項工作。周末不休息、秒回電郵、出席每場會議,並且犧牲自己的私人生活,只為了完成工作。即便忙得不成人形,她身邊那些尋求更新穎構想的客戶紛紛離她而去,因為她根本沒有多餘時間激發新點子,甚至做更多的事。

芮莉在壓力環伺下,出席一場女性領導力課程。起初,她對著不斷飆升的電郵數量,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可是不久後,一名神秘親切的會議領導朱麗葉(Juliet)吸引到她的注意。芮莉很納悶:為什麼這位女性竟有如此吸引人的強大魅力?

在這個課程中,朱麗葉告訴芮莉箇中之道:努力於有可能性的工作!她指出,每天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事情想做,才會造成你如此地忙碌。你如何運用每個小時,也展現你如何過生活。當你努力運用每個小時完成事情,卻無法說出任一令你引以為傲的事,那麼你過去的努力等於白費了。

從這個淺顯易懂的故事中,作者傳授了她自身學習到一切關於時間管理的秘密,以及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的有效方法,藉以激勵我們從中獲得啟發和鼓舞。

 

● 作者簡介

Laura Vanderkam,是暢銷書《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和《Off the Clock》的作者,曾於TED Talk以「How to Gain Control of Your Free Time」為題進行演說,有超過500萬人次觀看,她的文章也經常被刊登在《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財富》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