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德文)
更新日期:
2018-12-03
Schönes neues Geld
Norbert Häring
Campus
August 2018
256pp
書籍編號:
02-1455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德、韓!
★德國亞馬遜讀者給予五顆星好評推薦;位居社科/經濟政策暢銷書榜#2

美麗新貨幣──即將誕生的集權式全球通貨

一場消滅現金的戰爭正打得火熱。諸如萬事達卡、微軟、蘋果等大企業以科技為基礎的商業模式獲利為此危在旦夕,最受威脅的莫過於每個人自由。

經濟學家諾伯特.哈林在本書中揭露大型科技公司、金融公司、富可敵國的基金會、各國政府、以及非政府組織正在打造一個包羅萬象體系,以進行金融監視及控制:我們正走向一個非契約性的隨收隨付制(pay as you go),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以指紋或顏面識別進行認證完成付費。這將帶領世界走向何方?就是一個單一的全球貨幣。

諾伯特.哈林透過本書說明這絕非幻想──而且完全不值得期待。廢除貨幣將造成全面監視,而人類的自由將岌岌可危。

 

● 作者簡介

諾伯特.哈林(Norbert Häring),是一位財經作家,著有數本財經類暢銷書,同時也在財經時報《Handelsblatt》及自己的部落格《錢與天下事》(Geld und mehr,英文Money and More)發表文章。他的報導曾於2014年榮獲德國凱因斯學會獎(German Keynes Society),並於2011年參與創立如今擁有12000位會員的世界經濟學學會(World Economics Association)。前一本著作為《廢除貨幣的後果》(Die Abschaffung des Bargelds und die Folge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