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9-14
Target: Business Wisdom from the Ancient Japanese Martial Art Kyudo
Jerome Chouchan
LID Publishers
March 2018
192pp
書籍編號:
02-142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把日本傳統弓道(Kyudo)的哲學運用在今天的商業表現中。

「正確射擊的結果總是命中。」弓道講求的是動作、修養、精神力和禮儀,充份鍛練弓手的身心,如果這一切配合得宜,必然百發百中。

本身是國際弓道聯合會的董事會主席的本書作者Jerome Chouchan指出,弓道有一個特別的哲學:「正確射擊的結果總是命中。」這意味着你不應該擔心能否輕易擊中目標;相反,你應該把精力和意志力集中在正確的心態和動作上。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這種「正確的射擊」的結果自然是命中。

在《Target》一書中,作者展述如何將弓道的智慧應用於商業上。面臨利潤率、銷售目標、效率和人際關系的壓力,管理者用盡一切手段,只為了年復一年地成功達到公司的目標。隨着不惜一切代價達成目的這種行為變得具有破壞性,影響士氣和成效。弓道的哲學為我們提供了新的視角和解決方案,把「形式」的重要性放在旁邊,並在「過程」與「結果」之間取得平衡。

正如作者所說:只要動作、修養、精神力和禮儀配合得宜,必然能有出色表現。

 

● 作者簡介

Jerome Chouchan是Godiva Chocolatier在日本、韓國、澳洲和新西蘭區的總經理。他練習弓道已經25年了,目前是國際弓道聯合會的董事會主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