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8-20
The Eight Essential People Skills for Project Management: Solving the Most Common People Problems for Team Leaders
Zachary Wong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Nov. 2018
216pp
書籍編號:
02-141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人力管理最常出現的八個問題,本書提出解決方法一次搞定!

具有豐富經驗的專案經理暨加州大學教授Zachary Wong,針對專案管理看到8個最常出現的人力管理問題,同時根據他的研究提供更有靈活度、客制化的解決方法。

本書提出實用的策略、技術和工具,幫助專案經理和團隊管理者診斷和解決最棘手的人力管理問題,展示如何面對和改正不良行為、增加團隊表現、包容或扭轉那些難以應付或表現差的人、讓人們做你想他們做的事、促進員工的動機和心態、減少因改變而出現的阻力和對風險的厭惡,以及應對難以應付的老闆。

作者相信,最佳團隊的領袖是一位問題解決者,也是團隊合作促進者,本書提供解決問題的模式和工具,幫助你找出人力管理問題所在,並以便利方法對症下藥,修正問題。書中提出的方案可以因應個人的問題和情況作出調整,每個技巧有詳細個案、圖表、插圖加以說明,清晰展示重點概念,以及職場應用的建議。在每一章節的後面,還有記憶卡和技術摘要。

正如作者所說,世上沒有比帶領他人和管理團隊更困難的事。要成為一名成功的團隊領導,必須結合心理學、組織行為和人為因素的知識,同時需要監督、處理和溝通技巧、確保良好的團隊合作、高度誠信和領導能力,而更重要的是能因應不同的工作團隊整合和應用這些技巧。

 

● 作者簡介

Zachary Wong,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教授和榮譽講師,主要教授人為因素、領導、團隊、國際市場和商業管理,也是戴維斯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客座教授。他於Chevron Corporation擁有超過30年的管理經驗,曾擔任研究和科技、策略計劃、商業分析、併購和收購和風險評估等專案。他也是一位商業顧問,主要協助提高組織效率、領導訓練和團隊發展。著有《Human Factors in Project Management》和《Personal Effectiveness in Project Management》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