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8-06
Noncompliant: A Lone Whistleblower Exposes the Giants of Wall Street
Carmen Segarra
Nation Books
October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02-141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揭開華爾街巨人真面目

出自一位拒絕噤聲的聯準會監察員之手,《不服從》(Noncompliant)是剖析大銀行的哪些疏漏導致金融危機爆發的第一手報導。

2011年,卡門.瑟加拉(Carmen Segarra)進入紐約聯準會,擔任負責監管高盛的監察員。當時她深信自己獲得了一個監控大銀行,以避免又一場金融危機爆發的機會。

然而,瑟加拉驚訝地發現高盛與聯準會其實有著官官相護的關係。她開始偷偷錄音,而這些錄音後來也成為「美國生活」(This American Life)揭露聯準會ˋ追究銀行責任是如何消極的報導內容。

在《不服從》一書中,瑟加拉依時間順序記載了自己如何揭穿大銀行及為監管它們而設立的政府機構的一連串疏漏。瑟加拉發現在這不僅接受、甚至鼓勵投機取巧的圈子裡,這種情況根本是無所不在。

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屆滿十週年的今天,《不服從》讓我們了解情況並沒有獲得多大改善,我們迫切需要的,是一場徹底的改革。

 

● 作者簡介

卡門.瑟加拉(Carmen Segarra),遭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RBNY)解職後,公布了一系列證明聯準會對銀行業督導不週的錄音檔,其中部分成為ProPublica新聞組織及「美國生活」聯手製作的報導內容(發表於2014年9月26日)。瑟加拉曾任西班牙裔全國律師協會(Hispanic National Bar Association)的全國政策及宣傳主席(National Policy and Outreach Chair),目前為監督透明化及金融改革的提倡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