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4-23
Stories of Capitalism: Inside the Role of Financial Analysts
Stefan Leins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Jan. 2018
224pp
書籍編號:
02-136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Stories of Capitalism》一書提出質疑:金融分析師當今的角色是真實地反映市場數據,還是變相的鼓勵投資。

財務危機和隨後而來的經濟不景氣讓許多人猝不及防,包括那些預測市場波動的專家,在主要的國際銀行的財經分析部門理應預測股票價格的風險和起跌、成功和失敗的投資產品,甚至增長和下降的全國國家經濟,但他們的預測引起嚴重的爭議,他們是如何作出他們的預測?這些預測有沒有任何實際價值?

建構於最近發展的金融社會研究,本書提供第一份民族志的財務分析。作者花費兩年實地考察瑞士銀行,探討財務分析建構的所謂未來經濟的可能,專家研究和分析都呈現有條理和理智,也因為這樣,他們為自己建立一個正面的角色,無需暴露經分析可驗證的趨勢,而是呈現市場一些合理常識和值得投資產品,導致市場一片冒進的風氣。

在書中, 作者細緻入微地觀察銀行如何繼續促進投資,甚至在不隱定的市場環境下,作者以罕有的內行人深入探究往往是不透明的財務實踐如何塑造今日的全球經濟。

 

● 作者簡介

Stefan Leins,是蘇黎世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社會人類學和文化研究資深講師,也是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的經濟人類學研究計劃的成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