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3-29
Clockwork: Design Your Business to Run Itself
Mike Michalowicz
Portfolio
Aug. 2018
224pp
書籍編號:
02-136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Clockwork》教你如何精簡公司結構,藉此提升營運效率和生產力,而又不用你時時處理枝微末節的事務。

麥克.米夏洛維茲(Mike Michalowicz)挑戰熱門的生產力和時間管理法,勾勒出一個簡單策略,幫助整體組織圍繞單一目標前進,並像發條裝置一樣自動運作。

你可能自行創業,如此就能自己當老闆、自己決定時程,並用個人獨特風格帶領團隊、解決商業問題。現實中,你可能發現自己被經營組織的日常瑣事給忙得不可開交,無法在正常時間內完成工作,或真正領導你的團隊。在《Clockwork》中,你會發現一個簡單、有違直觀的方法,讓你創造效率,讓你有時間關心生活和工作上真正重要的事。更重要的是,你會知道要怎麼:

* 掌握系統:大多企業家試著創造新系統來精簡組織,卻沒發現這些系統早已存在…他們腦中。《Clockwork》教創業家如何掌握他們已經在用的流程。

* 保護皇后:找出那個對你的組織來說是最重要、最有價值資源的核心功能,
營運的重點都在確保這個功能絕對不會被分散焦點、超載或犧牲。

* 授權決策:授權組織中的其他人獨立、自信地進行決策,讓你不必忙於日常生活中的決策細節。

作者引用數十個小型企業的真實成功案例,教你如何讓自己暫時放下公司的事、放假4週,並在收假後發現你不在時,公司依然生意興隆。

 

● 作者簡介

Mike Michalowicz 成立並賣掉兩家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也是Profit First Professionals共同創辦人,這是一個會計師、簿記員和教導利潤優先(Profit First)的企業教練的會員制組織。他是American Express Turning Points播客主持人、前《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也是熱門講者,曾在TEDx、creativeLive、INCmty等平台分享對商業和企業精神的見解,著有《Profit First》、《南瓜計劃》(The Pumpkin Plan)和《The Toilet Paper Entrepreneur》等書,專欄文章見於《(The Entrepreneur Magazine》)、《Open Forum》和《Harvard Business Review》。

 

● 媒體報導